Dr.nightMare

So-called Ex-boyfriend —02—

前文: 01

★ マキハル・牧春,不逆不拆

☆ 原作粉碎机,私设如山,弯仔码头(暂时)只有春田是弯的,牧(勉强还)是直的


02

 

春田拖着畏畏缩缩的步子从卫生间门后慢腾腾走了出来,要是再晚上几十秒,牧可能就要冲进去看看到底出什么事情了。

 

他穿着那套似乎永远都不换的浅灰色家居服——不,牧昨晚刚把它扔进洗衣机和烘干机,这会儿它若有似无地飘着股柔软剂淡淡的薰衣草香气——发梢还滴水珠,显然是没顾得上擦干。

 

那他在里面这么久干什么了?

 

跟这人邋里邋遢的内在不同,春田创一有副匀称而漂亮的身体,由里到外渗出盎然的生机。

 

在牧尚未得以亲眼见证那些被衣料所遮盖的部分前他就隐约冒出过类似念头:单单看春田那双手就足够了——白皙、纤长,手腕关节裹在柔韧的皮肤下,甚至勾勒出了软玉般的温润,但绝无柔弱之感——每次看他把广告纸灵巧地塞进信箱缝里或是握笔写字时,牧就会暂时忘记春田这双手对付家务时有多么笨拙。

 

“饭吃了么?”牧体贴地撕下彼此间的沉寂开了腔,不然春田可能就要被坐立不安与窘迫压死在自己家的客厅里了,“冰箱里留了咖喱,要是……”

 

春田赶忙摇了摇头,“不用了,”他像是台终于通了电的机器,嘎吱嘎吱说起来,“ 下班路上我顺便去了趟WONDERFUL。”

 

牧不置可否地轻哼了声,“我以为你这个点回来是加班了。”

 

春田眨眨眼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啊,那个,本来是要加班的,但房地产商那儿负责的担当有急事出去了,他不在我也没有留下的必要……”他不擅长说假话,就这么几句已经憋得脸上跟喝了不少酒似的了,“临时再麻烦你准备晚饭也不好意思,所以我就去铁平哥那里凑活了一顿。”

 

蹩脚的谎话。

 

牧毫无留情地腹诽,但他没有将其说出口,而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换了个柔和点的说法,“我还以为你不知道‘麻烦人’这三个字怎么写呢。”

 

“我好歹都三十多岁了好么!”春田瘪瘪嘴,有些不太乐意牧把自己当作毫无情商的傻子看待,“我知道平时给你添麻烦了,那个……”他的眼神飘忽了下,“我以后会尽量帮忙做家务的。”

 

牧挑起一侧的眉头,“怎么了,突然?”

 

“没,没什么!”春田慌张地否认了一通,然后才结结巴巴解释道:“你看,我,我们只是朋友对吧,就算住在一起也不能事事都过分依赖你。”

 

朋友这个词让春田心底闪过一阵短促的刺痛,像是尖锐的针扎穿后留下的细小创口所带来的疼痛,但这总比被杀伤力更为猛烈的刀子给狠狠捅上一刀要好得多。

 

年轻人愣了会儿,才明白过来对方磕绊着挤出来的话里藏了什么,他像是要掩盖流窜于心底的复杂情绪,一把拎起便利店袋子来到餐桌边坐下,再拿出忘记放进冰箱的纸盒,反过倒扣在桌上的两个马克杯,给自己和春田各倒了一杯牛奶,“抱歉。”

 

“诶?”春田走过来,伸手想要接过马克杯,“怎么了?”

 

“我不该跟你开那样的玩笑。”牧的指腹轻压着杯缘,在说完前一句后又斟酌几分才继续说了下去,“我是指,前几天晚上我冲进浴室向你告白那件事。”他敛下眼睛,视线从春天凝固住的身形上挪开,“抱歉。”

 

春田僵硬地动了下,“别放在心上,”他强迫自己坐进桌边的扶手椅里,把杯子拖到面前,尽可能表现得自然,“我又不是开不起玩笑的人。”

 

“如果……”牧猛地话锋一转,连带着眼神也锐利了不少,他就这么盯着春田,眼底浮动着疑虑与焦躁,迟迟没有说出后面的话。

 

“如果?”春田稍稍歪过脑袋,小声重复了遍。

 

就是这种地方。

 

牧脑袋里某根神经又被触到了,“不,没什么。”他紧紧捏住杯子,试图以此压圌制下某种往外乱蹿的情绪。

 

春田含糊地嘟囔了声,然后捧起马克杯大口喝起了牛奶,他似乎并不想刨根问底弄清牧到底想问什么;很快杯子就见了底,他放下它,借此机会起身,“我先去睡了。”

 

“晚安。”牧轻声说了句。

 

“晚安。”

 

说什么不给人添麻烦。

 

牧凌太瞥了眼春田用过的马克杯,杯壁上覆着层奶渍,他蹙了蹙眉头,最终还是把这人的杯子也一起洗了。

 


 

这之后,他们的同住生活乍一看恢复到了最初的普通模式。

 

但饶是神经粗如春田,他也清楚这不过是用纸贴起了天花板漏洞的临时补救措施,长久不了——要是晴好的天气那也罢了,万一不巧来了场暴雨或是大风,就会彻底暴露,再也隐藏不住了——然而,不知幸还是不幸,繁忙的工作让他根本无暇抬头去关注头顶上那个“洞”。

 

春田在天空不动产东京第二营业所工作有十来个年头了,这是首次担任春季展销会的负责人,压力与动力同在,他不想辜负黑泽部长给予的信任,更不想搞砸第一个交到自己手里重要的项目。

 

周五很快就来了,春田离开公司时一直搭乘着上下班的巴士早就过了停运时间。半小时左右的步行距离也并非不可接受,没有特地叫出租车的必要,而且最近为了展销会的准备他总是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大半天,也是时候稍微运动下了,于是他几乎不假思索地拎起包,走出了写字楼大门。

 

他慢悠悠走了十来分钟,路上出来享受夜生活的人不少,深夜的街道中毫无夜里该有的寂静与昏暗,春田饶有兴致地观察起与自己擦身而过的人们,然而没多久他的目光就被便利店在路灯下散出的柔和光线给勾了过去。

 

饥饿感在他瞧见便利店那刻翻涌了上来,春田就被食欲催促着走了过去,半透明自动门后有个瘦瘦高高的青年正巧要出来,他往边上让出些距离,随意地抬头一看。

 

“啊,”在看清对方的长相后,春田惊讶地低呼了声,“您是……”

 

“晚上好,春田先生。”

 

这年轻人是春田前几天带去看房的客人,看他当时的言行与反应不出意料是挺中意那套屋子的——若是能签下这单,春田本季度的销售目标就等于完成了一大半。

 

他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

 

春田的心底欢呼雀跃起来,这是个好兆头,“晚上好,长谷川先生。”他记住每个客人的名字是职业要求,但反之的话,说明对方相当认可自己的工作,“这么晚了,您……”

 

“不用跟我说敬语啦,你快比我大十岁了不是么?”长谷川上下打量了春田几眼,“跟努力工作到现在的你不一样,我只是玩过头才想到得回家,虽然根本睡不着,”他举起手里的袋子晃了晃,“所以买了点喝的助眠。”

 

用啤酒助眠?怎么想都该买牛奶吧。

 

“年轻人嘛,”春田没有天然到把心里想的都倒出来,他傻乎乎地笑了笑,“我念大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几乎天天通宵呢。”

 

长谷川瞧了他一会儿,“我家就在附近,要来吃点东西么?”在春田还没给出同意的答复前他就推搡着怂恿道:“好了好了,跟我走吧,我做的饭可比便利店的饭团好吃多了。”

 

春田向来无法拒绝他人的好意,他低头瞥了眼腕表,时刻是凌晨一点十七分,的确相当晚了,现在回去说不定还会打扰到牧休息,不如借这个机会跟客户拉近下距离,熬到差不多天亮再回公司就好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长谷川冲他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上次你带我去看的房子,我妈妈看了照片很喜欢,之后也想一起去看看。”

 

春田跟着长谷川走进了夜色里,“没问题,您母亲什么时候有空?”

 

他的手机不合时宜但欢快无比地响了起来,春田低声向长谷川说了句抱歉,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看。

 

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他的后辈、他的同住人,以及他单恋的对象,

 

牧凌太。


 【此文已坑,后续请各位脑补吧x无外乎就是长谷川的介入让牧看清了自己的感情开始猛追春田,最后HE了的老土故事】


评论(27)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nightMa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