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nightMare

替身K的献身—序—

配对:牧春+影浦琢磨XOVER


Summary:天空不动产名下的样板房里突发挟持人质事件,受害年轻女性是平素与春田交情不错的老主顾,为此春田决定向警方申请用自己替换出人质,这时一位SIT警员出现了……


预警:慢热请注意。后续会出现抹布春(提及)、抹布影浦以及日向影浦,本章未涉及以上描写,雷者请仔细斟酌后决定是否要阅读x


《替身K的献身》

 

< 序 >

 

春田创一是个该死的老好人。

 

牧凌太认识他第一天起就对此多少有了觉悟——春田这个三十好几的男脾气好到不可思议:从不生出口不逊的后辈的气,反而还会替对方处理客户投诉、闲暇时接受顾客与房屋买卖无关的烦恼商谈也数不胜数。

 

他不想抱怨什么,那会显得他心胸狭隘。春田创一是他的所有物没错,但他不会小心眼到把恋人藏起来让别人一个衣角也看不到;可一旦有可能牵涉到春田自身安全的事儿,牧绝对会把他拦在身后。

 

他们在回营业所的路上被闹哄哄的人群与刺耳的警圌笛声拖住了脚步,“等等,这里……”春田歪过脑袋嘟囔起来,随后转头求证似地看了眼牧,“这里是Maki负责的样板房对吧?”

 

作为负责人,牧自然一眼就认了出来,“赶紧向部长汇报吧。”他点点头,视线扫过独立单栋小别墅门口停着的好几辆警车,立刻意识到不论样板房里的出了什么麻烦,都不是他们两个对付得了的。

 

“说是被黑心企业骗了房子,就随手大街上抓了个女人,威胁不动产的人出来给个说法呢。”被警方疏散的围观人群三三两两走过来,与春田和牧擦身而过时闲言碎语就这么飘了过来,“天空不动产社会评价挺不错的吧,摊上这么个麻烦事也真是倒霉,一上新闻风评可要一落千丈了。”

 

“是啊是啊,人质的还是个孕妇,媒体又要拿这个大作文章了吧。”

 

“汇报就交给你了,”春田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拔腿就要往前冲,“如果真的是我们公司引起的,那……”

 

年轻人一把拽住朝封锁线那儿跑的春田,“前辈,这种事情就交给警圌察吧。”

 

你过去也只是徒增警圌察的麻烦。

 

牧心里毫不留情地指摘,但考虑到对方的心情他没有说出口,只是更用力地攥住了春田的手,“保护居民安全是他们分内的职业,你的工作不过是替客户找到合适的房子而已。”

 

春田喉咙口发出了记轻微的诧异声,“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他没来得及把话说完,手机就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

 

是黑泽部长打来的电话,他要求春田与牧即刻赶回营业所里——看来人质劫持事情已经上了新闻,连没有外出的部长也都知道了——“……还有,”黑泽的声音顿了顿,像是有一丝犹豫不决,但最终他还是说了出来,“被挟持是足立小姐。”

 


 

“你觉得我会同意你去么?”牧压低了些声音——这意味着他生气了,春田很清楚这点——“我都不想让你靠近那里,怎么可能眼睁睁放你进去当人质。”

 

春田的眼底闪过一瞬间的难以置信,“Maki,足立小姐好不容易和先生有了孩子,她还那么年轻,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

 

“万一你有什么三长两短,”牧这会儿几乎是恶狠狠地抓着春田的胳膊低吼道:“你考虑过我的感受么?”

 

“Maki……”

 

“你们两个!”兴许是牧激动的声音引来了附近驻守警员的注意,他快步走过来朝他们比了个请回的手势,“无关人员赶紧离开。”

 

这倒是顺了牧的意,他连推带拖地把春田往远离封锁线的街道上拽,“好了好了,前辈,当个听警圌察话的好市民吧。”

 

“你们没有制定营救的计划么?”春田还挣扎着不愿离开,“被当成人质的小姐还怀着身孕吧,她……”

 

那警圌察抬手指了指正向这边呼啸而来的黑色警备车,“处理恶性事件的专家来了。”

 


 

交涉情况并不乐观。

 

绑匪油盐不进,除了要求天空不动产站出来负责这不甚具体的条件外没有类似于金钱或是物质方面的勒索。

 

这种犯罪者是最难对付的。

 

“啊呀,这么含糊的要求,我们怎么能帮到你呢?”从属于SIT的交涉人柔声劝说,“据我所知天空不动产有成百上千的从业员,你得告诉我们你要哪一个出来负责吧?”

 

电话那头,牧野肇——当下这起绑圌架案的嫌犯——突然沉默了下来,交涉人耐心地等了十几秒才等来回应,“东京第二营业所的春田创一,都是他的错,让他过来给我赔罪!”

 

“好的,我们现在就联系他,”交涉人安抚道,同时重复了遍得到的情报,“天空不动产东京第二营业所的春田创一,对吧?”

 

影浦等这通交涉电话挂断后,瞥了眼正在快速搜索“春田创一”相关信息的同事,又把视线挪到站在一边若有所思的上司身上,“你不是真的打算把普通市民牵扯进来吧?”他边问边把SIT的制服外套脱下攥到手中,“我去。”

 

“影浦!”荒井出声阻拦道:“这次可跟上次银行抢劫案不同,嫌犯认识他想找的人,你贸然冲进去只会刺激到他。”他抬手挡住年轻刑圌警的去路,“况且IMAT还在路上,稍安勿躁。”

 

“所以你真的在考虑让没有接受过应急训练的一般民众进到案发现场?”影浦走到荒井跟前,“这根本是在给嫌犯增加肆无忌惮的筹码,万一他得到了新的人质又不愿意释放现在的那个呢?”他蹙起眉头,刻意用上敬语说道:“请让我去。”

 

荒井继续不留情面地强硬阻拦,“给我乖乖在这里待命,影浦,这是命令。”

 

“啊……?”负责信息搜索的刑圌警这时低声惊叹起来,影浦循声回头。

 

“荒井队长,”那名刑圌警诧异地盯着影浦的脸打量了好几秒,又猛地把头转回到电脑屏幕上的某处,不可思议地对比了会儿,“您过来看看吧。”

 

荒井不解地挑起一侧的眉头,“什么啊,”他嘟囔着走过去,探头凑到显示屏前一看,“诶?”

 

“队长?”电脑前两个人怪异的举止令影浦心生疑惑,他也跟过去看了眼。

 

屏幕上显示的是天空不动产东京第二营业所的职员列表。

 

嫌犯提到的春田创一赫然就在列表上,照片上的春田笑得傻乎乎的,一边的配字简短又准确地总结出了这人的特点:老好人。

 

到这儿,一切都很正常,然而令平素波澜不惊的荒井队长惊愕的是——

 

春田创一,长着跟影浦琢磨一模一样的脸。

 

影浦从电脑前直起身,“这下你能同意我进去了吧?”他把SIT的制服往边上一扔,快步走到车门边推开,一个纵身就跳下了警备车。

 

先TBC着吧(喂!

 

隐藏设定:抹布得不到春田田由爱生恨才报社的,影浦之后被抹布当成了他,然后emmmm你们懂的x以及,标题致敬了东野聚聚的某本小说

评论(21)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nightMare | Powered by LOFTER